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年轻女子跳湖欲轻生 俩路人入水四人岸上施救后"快闪"
2014-06-24 08:33:18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筱蓝 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22日21时30分许,三永湖畔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散步的人们正沉浸在湖畔美景中。突然,一声“救人啊,有人跳水湖”的喊声,将人们的视线拉到了湖里——一名女子跳湖了!

  刘立新讲述众人救轻生女的过程。 

  紧急关头,附近的一名保安、湖边散步的行人,纷纷上前施救。仅仅几分钟时间,轻生女子便被大家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23日,记者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当时救人的保安——哈尔滨菱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夜班秩序维护队队员刘立新,他还原了当时情景。

  惊险女子跳水欲轻生

  6月22日晚上,夜风凉爽宜人。

  此时,三永湖畔灯火通明,消暑散步的人很多。

  21时30分许,哈尔滨菱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保安刘立新正在瀚城星苑小区外围巡逻,美丽湖景,加上徐徐凉风,刘立新的心情很是惬意。

  忽然间,人群中的一名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该女子神情恍惚,眼神空洞,表情很不正常,她的精神状态与周围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敏锐的刘立新开始注意女子的动向。不一会儿,女子向远处走去,离刘立新越来越远,已经离开了刘立新的巡逻范围,但刘立新不放心,仍旧盯着她的一举一动。他想,但愿是他多心了,人家不会那么犯傻的。

  然而,事情似乎朝着另外一个方面发展。就在刘立新想着“可千万别想不开啊”的时候,那名已经离得很远的女子突然转向,走到了湖边,没有丝毫犹豫,跳进了湖里!

  见到这一幕,刘立新大惊失色,他下意识地大声喊道:“救人啊,有人跳湖啦!”一边喊,一边向离他近百米的湖边跑去。

  施救两人跳下众人拉

  刘立新的喊声,惊动了很多在湖边散步的人,大家纷纷向出事地点围拢。

  还没等刘立新赶到现场,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二话没说跳下湖去。

  此时,岸上一名与轻生女子同行的男子情绪激动地大喊:“求求你们,谁会水,救人啊!”

  刚刚落水的轻生女子似乎去意已决,把整个脸埋在水里,根本不做挣扎。

  此时,在水中救人的女子一人显得有些吃力。这时,另外一位从远处跑来的男子,也跳了下去,二人合力将轻生女子向岸上抬起。

  由于刘立新不会水,他只能在岸边和别的路人一起帮忙,把三人拉上岸。

  经过水里一男一女、岸上四名男子的奋力施救,从女子跳湖到被救起,只用了几分钟时间。

  上岸后,入水救人的两位市民和刘立新都未做停留,悄悄离开了。

  直到记者找到刘立新时,他一直没有跟公司说起救人的事。

  点赞救人英雄去无声

  刘立新得知记者的来意,一直在摇头。他说,当时救人的有很多,大家都没有留下姓名,也找不到人。尤其是跳水救人的那名女士和先生,都是从离事发地点较远的地方跑过去的。

  “连鞋都没脱,直接跳了进去,女士的白衣服都弄脏了,救完人就走了。我不会游泳,只能在岸上帮忙拉人。可能是有人看见我穿的制服,知道我是这里的保安,但是别的救人的人,却找不到了,真正该表扬的是他们。”

  由于当时天色已黑,刘立新没有看清跟他一起施救的人长什么样子,而记者只能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找到物业保安刘立新。菱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领导当即给予刘立新大力表扬和肯定。他说,我们不仅要给刘立新点赞,也给其他去无声、跳水救人的英雄点赞。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