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主持专题会议研究全省旅游营销平台建设
2014-06-24 09:10: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4日讯 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旅游营销平台建设工作。

  陆昊指出,旅游业是能够吸引区域外部需求进而促进区域第三产业增长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我省具有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宝贵资源和良好基础,要把现有的旅游资源充分挖掘利用好,努力把“好资源”做成“好产品”;旅游系统的干部要强化市场观念和理性思维,要特别注意克服简单化的家乡情结而忽略旅游产品在国际、国内和本省区域游客中的分层化特点,克服视野不够和缺乏在国际、国内比较中设计产品的不足,克服行政化接待工作中对旅游产品便利化和时间长度设计可能产生的错误判断。

  陆昊强调,加强旅游产品营销要抓住我省整体生态化的核心优势和冬季冰雪游的特色优势,做好案头调研和问卷调研,分层级、分季节、分时间长度设计产品线路,注意时间和内容的合理搭配,细分游客市场。对国际游客要针对俄罗斯、日本、韩国、欧美等不同地区游客设计好1-2天的商务游与观光游相结合的产品线路和3-4天的观光游与生态游相结合的产品线路;对国内游客要把生态游与历史文化元素相结合,注重开发周末48小时旅游产品和不同时间长度的夏季生态、观光游和冬季冰雪游产品,丰富旅游历史文化内涵。

  陆昊强调,全省各级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集中力量加强营销体系和营销网络建设,着力解决游客“不知道、不便利、不放心”的问题,营销工作既要见人又要见物,线上线下统一。要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手机客户端营销平台建设;整合优化“黑龙江旅游”官方网站,突出便利化,增强感染力;加强与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合作,根据不同媒体的不同受众群体,分众化推出精品线路、深度报道、权威发布等,把握好不同传媒营销功能的性能价格比;建设好重点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既要突出展示功能,又要突出产品销售;加强与重点客源市场旅行社合作,邀请旅行社实地考察体验,选择好合作代理商,促进旅游产品、旅行社、景点公司紧密结合。

  副省长孙尧,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13个市(地)、绥芬河市、抚远县旅游局,省森林旅游管理局、省农垦总局旅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吕博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