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市理科701分考生李芳宇:看美剧不用看字幕 喜欢独立解难题
2014-06-25 08:41: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高考成绩:701分

  毕业院校:哈三中

  准备报考院校:清华大学

  生活报6月25日讯 “数学147分、语文129分、英语146分、理科综合279分,总分701分。”当看到这个高考分数的时候,哈三中高三四班的李芳宇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喜,因为这跟他自己预测的分数相差无几。24日,当记者联系到李芳宇时,言语中他给记者的印象是严谨和自信。简短20多分钟的采访中,李芳宇跟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获清华

  自主招生资格

  在参加高考之前,李芳宇已经通过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并获得了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我想我是用不上这个优惠政策了,我想我的这个分数应该能上清华了。”说到这儿,李芳宇自信满满。

  在常人眼中,高分考生,尤其是以理科见长的“尖子生”都对各种学科竞赛情有独钟,但是李芳宇却表示,与其他同学相比,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次数要少得多,只参加过两三次竞赛,最好的一次成绩是物理省级一等奖。在李芳宇看来,将书本上的知识点研究透彻比参加任何学科竞赛都要来的实惠。

  遇到难题自己解决

  李芳宇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不搞题海战术,有针对性地做题。遇到难题,总是要自己做出来才罢休。用李芳宇的话说,他比较享受征服难题的过程。“但是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要‘抠’难题,要是考试的时候,还要以速度为先。”李芳宇说,平时做题自己想,这是积累知识的过程,哪怕花费多点时间能把一道题想出来也是值得的。但是考试就应另当别论,因为考试讲求的是速度和效率。

  李芳宇说,自己不擅长搞题海战术,但有价值的题还是要多做几遍。去年的高考题,李芳宇共做了三遍,虽然不是整套去做,但每道题的知识点、解题步骤和解题方法,都了然于心,后来遇到类似问题,他都知道用什么方法去解答。

  爱看美剧 英语考了146分

  谈及高考英语146分的骄人成绩,腼腆的李芳宇道出了自己的学习秘诀——兴趣决定好成绩。李芳宇上初中时就非常喜欢学习英语,并掌握了大量的英语单词,高中后,都没怎么背过单词。他还特别喜欢看美剧,不用看字幕就能听懂主人公之间的对话。凭借着这样的实力,他考出了高考英语146分的成绩。

  最后说起自己将要就读什么专业,李芳宇说这几天还要好好考虑一下。

责任编辑:张微

【聚焦】黑龙江省最高分考生亮相 讲述“学霸”养成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