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花田造缓坡 彩菊盛开如蝶舞
2014-06-25 10:51:48 来源:新晚报  作者:葛晓琳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资料片

  新晚报6月25日讯 “太阳岛湿地花田”现场正在平整场地、规划观赏小路,花田也在爱花的市民中口口相传。连日来,正在施工的“花田”吸引了众多市民、游人探访,这个全国最大的“湿地花田”,将成为哈尔滨旅游的新名片。

  “花田”土地休整施工已完成近一半,现开始进行修坡形、翻土等工序。据太阳岛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解恒才介绍,花田原有场地坡势比较陡,日后花田养护、浇水时会产生地表水土流量大,不利于花卉的发芽成长。解恒才说,近些天,很多市民、游人都来花田观看施工的进度,都很关心土地什么时候能修整好,何时能种花。还有不少附近市民表示,很期待花田建成的样子。曾经,这片地是烧烤者、放牧者和开荒者的“天堂”,待波斯菊盛开时,这里一定会成为松北区最吸引人、最漂亮的景点,他们愿意呵护“花田”。

  解恒才告诉记者,“太阳岛湿地花田”设计注重三个视觉角度的观赏效果:会考虑到观赏者在江堤上俯视花田、观赏者在花田中平视花田、观赏者乘船游江时仰视花田的效果。考虑到满足多角度观赏需求,“太阳岛湿地花田”打造过程中,会把以前的陡坡改造成缓坡,设计时赋予层次感、韵律感。待花田里波斯菊盛开时,游人可领略到如彩蝶随风飞舞般的感受,也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就目前资料显示,“太阳岛湿地花田”的占地面积、所处地理位置等显示,这里将成全国最大的湿地花田,也将成为冰城、松北的最新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