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啤酒节首日交警查获酒驾12人
2014-06-27 17:0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7日讯 (吴凡 记者 马冀) 26日,哈尔滨啤酒节开幕首日,针对可能出现的酒驾高发态势,哈市交警部门在哈市布控巡检,大雨中共查获12名酒驾人员,其中一名驾驶人险些与巡逻警车发生刮碰。个别酒驾司机面对交警盘问时竟然称,啤酒节不就是来喝的么,交警咋还处罚。对此,哈交警部门再次做出提示:啤酒节畅饮的同时,切勿酒后驾车。

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啤酒节现场设立的宣传展板。吴凡 摄

  为确保啤酒节开幕式现场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在场地周边设置了多块提示酒驾的交通安全宣传板,并反复播放有关酒驾事故危害的宣传视频。此外,交警部门还组织多个大队予以勤务增援,并在各出入口从严临检过往可疑车辆。但就在如此浓厚的宣传和整治氛围中,仍有多名驾驶人试图“冒雨闯关”,结果一一被交警发现并取缔。26日22时10分许,哈市交警松北大队在松北去银河隧道桥沿线冒雨临检过往车辆。交警王庚从一辆黑A9N679车辆的驾驶人身上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气。面对酒驾被查,驾驶人还试图辩解原定是女朋友开车,但见路况不好且女友又是刚领证,想到开阔地再交给她。经酒精检测,该人酒精含量为78㎎/100ml,近乎醉驾。

  22时30分许,执勤民警于健在松北大道与太岛阳大道交口执勤时,一辆黑EGX960号车辆突然提前变道遇躲避临检,且当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时,该人反而加速行驶,后在其他交警的配合下,该人才被迫停车,但仍拒绝下车并通过不断向前“蹭”寻机逃跑。随后,交警控制住了驾驶人并询问其是否酒驾。该人当场承认是从大庆特意来哈参加啤酒节的,由于担心下雨找不到代驾才自行驾车。当交警表示要对其进行处罚时,该人反问,你们办啤酒节不就是让人来喝酒的吗,咋还处罚呢。因其饮酒后驾车,该人随后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啤酒节期间,交警部门将会继续加大日常查处力度。并提示广大驾驶人如需聚会饮酒时切勿驾车前往,如中途碍于面子不得已饮酒,可选择代驾或直接打车回家,以免酒驾被查。

  酒驾被取缔驾驶员名单

  王少平黑AAV105

  李辉黑P75745(黄牌)

  周朝伟黑A8R067

  黄鑫黑A9N679

  王斌黑EGX960

  张国军冀JF8666

  张楠黑A6R053

  肖革黑A7J257

  赵荣厚黑LG1302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