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街边果子坠枝 市民耐心等候
2014-07-07 08:28:2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青色的李子、山梨、黄太平,黄色的山杏,刚刚泛红的山丁子……时下,市民行走在哈市的大街小巷,不经意地抬头就会发现,街边的果树上已缀满了串串果实。

  民经街黄太平果树。

  赣水路杏树。

  在哈市南岗区民经街这条僻静的小路上,两侧黄太平果树的绿绿枝叶已遮不住青绿色的果实,一串串大大小小的黄太平果布满了整个树冠。据附近居民讲,春天这条街上远远就能闻到淡淡的果树花香,花瓣白里透粉,展开后露出里面黄黄的花蕊,特别好看;花落后,青色的果子渐渐长大。前几年,果子刚长出一点就都被市民摘光了;近两年,大家都不再感到新奇,果子慢慢长大。


 

  民经街黄太平果树。

  赣水路山丁子树。

  三大动力路李子树。

  在赣水路边的绿地里、和兴路的分车带内,黄色的小山杏在绿叶的衬托下特别惹眼,不时引市民驻足拍照;三合路、珠江路上,青色的李子已长到鹌鹑蛋大小,零星分布在树枝各处;衡山路上,山丁子树上已长满成串的山丁子果,因这里的山丁子长得很高,熟透的山丁子果将是小鸟们的美食。

  据哈市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林洁介绍,现在城市园林种植中已有十几种果树,春天可看花,秋天可赏果,不过前几年果树树龄较小,果子不多,加上市民等不及果子长大就都摘没了,大部分市民都没有机会欣赏秋天结果。林洁建议,虽然果实可以食用,但现在果子只有五成熟,希望市民可以等到果子完全成熟,这样既能观赏果实点缀果树的美丽,又能品尝到不再青涩的果实。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