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蜘蛛人”变身蜘蛛侠 22楼飞下救人(图)
2014-07-08 08:28:48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赫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8日讯 7日11时许,在哈尔滨的群力上江街盛和天下一处铁通井下,一名工人作业时不幸昏迷,其工友呼喊求助。一旁在楼上刷楼的“蜘蛛人”紧急下井救援,但“蜘蛛人”将昏迷工人拽到井口后也出现昏迷症状,见状井上众人将“蜘蛛人”立即拽出井外,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出昏迷工人,并驱车将其送往医院。遗憾的是,昏迷工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右为救人“蜘蛛侠”。

  【危急】男子井下作业昏迷

  突如其来撕心裂肺的呼喊声,将正在做墙体防水的“蜘蛛人”吕保峰吓了一哆嗦,他顺着从高层往下看到,一名女子跪在地上呼喊、哭泣、给过往车辆磕头寻求帮助。

  吕保峰二话没说,直接从22层捋着绳索顺到楼下跑到哭泣女子身边,女子一把抱住吕保峰求道:“井下面有人被困,求你救救他吧……”面对着女子的哭诉,吕保锋打算下井救人,但井下漆黑一片看不见人影,一时间吕保锋无从下手。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吕保锋决定下井救人,他将绳索拴在腰间,憋了一口气把着扶手一步一步下去,到达井底后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工人,“两分钟后,我们看到吕保峰将一个工人搬到井口下,可是情况十分危急。”一名工人说。

  众人发现吕保峰在下面“点头”,对他呼喊了几声也不见应答,大家赶紧将其拽了上来,平躺放在地上。这时,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消防战士带好呼吸面具,迅速赶到井下将被困工人救出,由于“120”急救车还未赶到现场,消防官兵驱救火车将昏迷工人送往群力医大一院抢救。

  【医院】昏迷工人脑死亡弟弟泣不成声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群力医大一院急诊看到,几名衣着反光背心的工人坐在医院长凳上,工人背心印有“智慧管网”字样,其中一名年轻男子嚎啕大哭,周围的工人正在小声劝说着。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井下昏迷的工友正在急诊室内抢救,“我们是智慧管网的工人,平时维修井下电话线,当时工友正在井下刷油漆,不知为何就变成这个样子,哭泣的是工友的弟弟,他俩从四川来哈打工,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记者看到,很多工人衣服裤子和身上沾满红色的油漆,工人表示,“我们都在间隔不远的井下刷油漆。”

  12时40分许,急诊医生对家属说:“我们已经抢救一个小时了,但是患者还有呼吸的迹象,这种情况一般半小时就判定为脑死亡了。”患者弟弟听闻后跑进急诊抢救室大喊:“从外地过来打拼,你不说要照顾我吗,你咋这么没出息,你赶紧起来啊!哥、哥……”

  【讲述】井下闻到恶臭气体失去知觉

  离开医院后,记者再次返回事发现场,一片尚未干涸的红色油漆在井盖旁昭示着当时的惨状,井盖上有中国铁通字样。盛和天下保安部主管韩大力询问道:“工人怎么样了。”当得知昏迷工人不幸身亡后,韩大力说:“当时很多人参与营救,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随后,韩主管打开井篦,有探测仪探到井下深度为3.5米,参与救人的“蜘蛛人”吕保峰也来到井前,他回忆道:“下井2米后我深吸了一口气,到井下后找到了昏迷工人,他距离井口1米多远,他趴在地上,我捅了他一下也没反应,我把着他脖子将他身子翻过来,当想抱着他上井的时候突然闻到恶臭的气味,然后我有点迷糊,强行把他拖到井口,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吕保峰说。

  在现场,韩大力表示,经常在井下作业的人应该打开井盖一段时间后才下井作业,随后韩大力找来一张报纸,用打火机引燃扔到井下,记者看到,充分燃烧的报纸在距离井口约2米处突然熄灭,“下面应该是缺氧,要么灭的不能这么突然。”

  13时许,安监部门来到现场勘查事故原因,对于韩大力的做法,安监工作人员表示,“此方法不可取,因为井下可能缺氧,也可能有沼气,贸然扔下火种,可能引发气体爆炸。”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