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市一地道桥下积水齐腰深 公交被困消防战士搭梯救人
2014-07-14 08:27: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7月14日讯 13日11时许,哈尔滨市区突然降下一场大雨,香坊区红旗大街与通乡街连接处地道桥下积水严重,最深处积水已经达到一米左右。两辆公交车被困在积水内,20余名乘客被困车中。接到报警的消防战士迅速赶到现场,用梯子搭在公交车上及时把被困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12时许,哈市刘先生在经过这处地道桥时发现,桥下积水已经齐腰深,车辆已经无法通行,两侧许多车辆正在焦急等待积水排净。“当时我看到桥下积水最深的地方有一米多,有一辆红色轿车车棚顶几乎被淹没,司机已经及时逃出车外。还有两辆公交车因为冒险从这里行驶,在桥洞下中间位置已经熄火了,两个车上大概有20多名乘客都困在车内出不来了。”刘先生讲,积水已经淹没公交车上车的踏板处,车内的人担心出危险已经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大概在报警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三辆消防车陆续赶到现场展开救援。消防战士在勘察完现场后,由一名消防战士进入积水中,将梯子搭在公交车车窗和辅道的桥栏杆上,在消防战士的看护下,困在车内的乘客陆续从车窗内爬出,顺着梯子爬到了辅道安全的地带。“当时参与救援的不只有消防战士,几名过路的热心市民也纷纷下水,帮助扶稳云梯,特别让人感动。”刘先生说,救援大概持续了10几分钟,所有公交车上被困的乘客都被成功安全转移,随后救援车来到现场后,将困在积水中的两辆公交车陆续牵引出地下道。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处地道桥内每逢大雨过后都会出现积水上涨的情况,有些冒险涉水通行的车辆很容易在积水中熄火,类似今天这样的情况也出现过多次了,但是第一次看到动用救援力量来解救公交车内的被困乘客。“这处地道桥并非没有下水井,而是因为地势较低,四周的积水短时间很快汇集到桥下,所以导致排水过程较慢。”

  14时许,现场的积水已经慢慢开始消退,陆续有车辆开始从地道桥内小心经过。刚刚经历险情的地道桥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秩序。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