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东北冰棍四大天王火爆大江南北 最牛历史超百年(图)
2014-07-17 09:53:35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17日讯 它们外表朴实、名字通俗、味道怀旧。

  它们被网友戏称“东北新四大天王”,在冰棍界掀起一轮风暴。

  东北冰棍四大天王老火了。

  记者走访发现,“东北大板”、“长春饭店小奶油”、“中街大果”、“马迭尔冰棍”。这些火遍大江南北的冰棍在一线城市日销量甚至超过许多知名品牌冰淇淋。随着被“吃货”热捧,老冰棍的顾客群更是从最先发现它们的“80后”、“90后”一直延伸至“60后”。

  马迭尔冰棍。

  “怀旧”老冰棍

  疯狂席卷一线城市

  “我们上海遍地都有东北大板”、“我在北京也能吃到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了”,网友纷纷在贴吧话题里踊跃评论。“奶油味道口感细腻,草莓味的可以吃到草莓肉还可以嚼到小黑籽”,朋友圈里的照片不时闪现着冰棍们的身影,买到的市民像挖到宝一样急于展现成果。“东北大板在杭州日销量近2万根,太火了”,杭州一家媒体在其官微称。

  长春饭店小奶油。

  再简单不过的包装、一根木质的扁扁冰棍杆、原始的口味,似乎和“过时”画等号,可“东北大板”、“长春饭店小奶油”、“中街大果”、“马迭尔冰棍”,这“东北新四大天王”受欢迎程度却出人意料。随着它们将脚步迈向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吃这些老品牌成了值得炫耀的事。


  “三大天王”龙江产

  最牛历史超过百年

  实际上,这些冰棍在各自的家乡已经有了一群几十年的“忠粉”,中街大果有68年历史,长春饭店小奶油40余年,马迭尔冰棍已经101年。现在零售价格两元、三元不等,口味都留存有最原始的奶油味。其中马迭尔冰棍、中街大果、长春饭店小奶油都是在当地的一家店定点起家,随后火遍各地。

  要知道,东北“四大天王”,多是龙江产。马迭尔冷饮在哈尔滨中央大街远近闻名,长春饭店小奶油和中街大果也分别委托黑龙江省安达市雪娃娃冷饮和哈尔滨华义生产厂商生产销售,东北大板来自大庆红宝石冰淇淋公司。

  马迭尔冰棍销售潘经理介绍,最受欢迎的还是原味冰棍,就单这一个味道卖了百年。

  “60后”到“90后”

  吃老冰棍想小时候

  “东北新四大天王”究竟凭什么迅速蹿红?“吃货们”分成两派,有人认为“好吃”,另一些人则表示:“包装、味道都像小时候吃过的雪糕,是靠新媒体营销、打回忆牌抢占市场的。”

东北大板。

  “就喜欢吃这个奶油味道,小时候五毛钱一根,多好吃啊”,咬了一口冰棍的刘女士满脸幸福。东北大板零售商“90后”小谢介绍说,他销售东北大板有四五个月,顾客群从“90后”一直延续到“60后”,“还有好多大老远来找的”。

  记者走访发现,东北大板厂家主要在街边、食杂店销售。马迭尔冰棍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冷饮厅有售。中街大果几乎遍地直营。目前哈市不好搜罗的长春饭店小奶油,如果哪位食客发现它的身影欢迎与大家分享。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