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省多地公安机关全力抗洪抢险 解救受困群众
2014-07-25 09:38: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苑国凯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5日讯(苑国凯 记者 陈显春)进入7月份以来,黑龙江省多地市降雨频繁,尤其是受7月11日至20日强降雨影响,黑河五大连池市、伊春市、铁力市、绥化北林区等地受到暴雨侵袭,受灾较重。险情发生后,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受葛山水库上游泄洪影响,自7月11日起,绥化市绥北路24公里处路面过水,交通中断。汛情发生后,北林交警大队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及时对绥北路过水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与运管部门联合成立了抢险救灾服务站,派警24小时死看死守,做好过水路面两侧车辆疏导和提示告知工作。直至7月17日9:00解除封闭。

  7月20日18时,黑河五大连池市发生强降雨,导致市内道路积水、多地内涝灾害。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立即启动抢险预案,迅速组织辖区派出所、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零晨1时许,第二次暴雨来袭,湍急的雨水将五大连池市东南部的万发水库堤口冲开,合心村部分房屋瞬间被浸泡在洪水中。派出所所立即出动警车,警笛长鸣,唤醒了睡梦中的村民,又用警车将村民逐个救出。

  7月21日凌晨,伊春市西林区遭受暴雨天气袭击,大雨连续下了3个多小时,辖区内多条道路发生了内涝灾害。凌晨3时21分,西林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西林区西钢山上一千八居民区由于持续降雨,引起山洪暴发,多户人家屋内进水。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冒着大雨火速赶往现场,解救受灾群众。

  截至目前,我省各地洪涝灾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受灾群众已被全部安置,后续抢险救灾及治安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