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90后少年上网与朋友语音聊天对骂相约群殴 刺中一人左胸致死
2014-07-29 06:46: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9日讯 一群90后年轻气盛,一言不和就相约打架。结果见面后,一方持锹,一方持刀,混战中造成一人被刺伤身亡。7月8日,市刑侦支队和肇州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张小龙指认案发现场。

 

  一言不和相约公园打架

  7月7日下午,肇州县丰乐镇19岁的张小龙(化名)上网和朋友语音聊天。

  聊着聊着,他和肇州镇17岁的陈阳(化名)对骂起来。

  越骂越生气,张小龙说:“你出来,谁不来谁是胆小鬼!”

  陈阳也不服气,说:“一会儿公园见,你等着吧!”

  随后,张小龙到一家日杂店买了一把水果刀,赶往肇州镇。

  在路上,张小龙给经常在一起玩的两个朋友打了电话,让两个人帮他打架。

  接到电话后,两个人又找来了3个同龄的伙伴。

  6个人在镇里见面后,打车来到公园附近,等待陈阳出现。

  挥刀相向一人被刺伤身亡

  陈阳找来了4个人。当日下午5点,陈阳等5人打车来到公园东边。

  随后,双方打在一起。

  打斗中,张小龙手中的水果刀被打落在地上。

  张小龙的一个同伴,见状从地上捡起水果刀,朝陈阳一伙的人挥舞了几下,随后又将水果刀递给张小龙。

  陈阳的一个朋友挥动铁锹冲向张小龙时,张小龙用水果刀迎上去,在对方左胸部扎了一刀,对方跑出十几步,便倒在地上。

  随后,张小龙等人逃走。陈阳受伤的伙伴被送往医院,但还没来得及抢救就已身亡。


  警方布控嫌疑人被抓

  案发后,肇州县公安局和市刑侦支队侦查四大队侦查员迅速赶到现场,对张小龙可能逃跑的方向及落脚点进行布控,设卡堵截。

  同时,侦查员做张小龙母亲的工作,让其劝儿子投案自首。

  了解到张小龙在青冈县有个女友,张小龙可能逃到其女友家,侦查员立即联系青冈县警方,到其女友家,但是没有发现张小龙。

  张小龙逃跑过程中,给母亲打了电话,母亲劝他投案自首。7月8日12时许,张小龙打车返回丰乐镇准备投案自首时,被警方抓获。

  目前,张小龙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年轻气盛图痛快不计后果

  据了解,上半年,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与各分县局破获杀人、绑架、伤害、抢劫、强奸等八类案件132起,其中,杀人、绑架案件破案率达100%。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四大队侦查员高树林说,这起案件中,打架双方都是90后,最大的19岁,最小的17岁,均年轻气盛,为图一时痛快,不计后果,持刀伤人。

  据了解,这些90后,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

  这里提醒家长,对子女要加强管教,不能任其混入社会,与不良少年交往。本案中的两个家庭,一个失去儿子,一个儿子将要面临法律的严惩,对哪个家庭来说都是悲剧。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