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熊出没》从此冰城出品 “光头强”要来哈尔滨拍戏了
2014-07-29 08:22:58 来源:新晚报  作者:于晓明 郝思嘉 代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29日讯 “光头强”要来哈尔滨拍戏了。近日,包含原创动漫、自主研发游戏、服务外包、云存储等13个动漫项目入驻平房动漫基地,签约金额8400万元,创造了历年来项目签约数与签约额的最高纪录。

  动漫周引企业来淘金

  在前不久举行的青少年动漫周上,黑龙江动漫基地展区惊艳亮相,基地内原创动画、原创漫画、网络游戏、4D立体技术、动漫外包、动漫出版等10多家企业参展。展区以历年出品的卡通形象为主题,搭配风车、人偶,配合立体图像,吸引了不少企业前来淘金。

  此次共有9家外来企业与基地企业签约合作项目、4家企业入驻基地。此次签约的最大项目是哈尔滨雪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福丰达动漫游戏制作有限公司合作,将在哈尔滨地区建立立体影视制作基地,并组建500人的团队承接影视后期全部流程。其他项目包括移动平台网络设计研发与APP应用开发、开发体育竞技产品六孔球、《丝路前传》online游戏英文版授权、互联网及IDC服务器托管合作等。

   《熊出没》是最大热门

  此次签约的最大热门为动画片《熊出没》和冰娃雪妹系列图书。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委托哈尔滨七剑数字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三维电视动画片《熊出没之丛林总动员》。动漫周组委会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将以反映哈尔滨悠久历史和风土人情的《冰娃雪妹》动漫连续剧为蓝本,共同创作出版《冰娃雪妹》动漫图书。该书所有漫画均为手绘,故事情节融入哈尔滨元素,诙谐生动地体现了哈尔滨特色。此外,哈尔滨亚城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入驻动漫基地,带来《熊孩子》、《水果小新》等网络游戏,和跨境贸易网络中介平台等项目。

  目前,动漫基地入驻企业达130余家,生产办公用房22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达到5000余人,年生产动画能力超过30000分钟,销售收入超70亿元。基地已荣获国家级奖牌6块,更是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的示范基地首批16家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