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银行收费新规8月1日起实施 异地取养老金每月免费两笔
2014-07-30 06:42:52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7月30日讯 8月1日起,《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届时,多项银行收费将进行调整,其中,老人异地取养老金,每月可享两次免手续费。

  目前,对异地取现,银行多会收取取现金额0.5%-1%的手续费,最低1-2元,最高50-100元。按照新规,8月1日起,商业银行将免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本行签约开立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异地(含本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也就是说,老年人在异地本行取养老金(含退休金)时,如果每笔取现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每月可以享受两次“免费午餐”。

  对账户变动短信提醒,哈市多数银行收取3元/月的费用。目前多数银行对此项收费只是进行口头提醒。按照新规,今后,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并收费的,需事先通过网点或电子渠道等与客户签约。

  对于争议最多的账户管理费,下月起,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目前哈市多数银行对小额账户按季度收取少则3元,多则5元的管理费。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