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逃逸不成家人躺行车道上向辅警撒泼
2014-07-30 06:58: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石岩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害怕有驾驶证的哥哥喝了酒后开车被罚,没有驾驶证的弟弟替哥哥把车开回家。遇到交警临检,弟弟想要逃逸被抓住,结果老妈、老姨躺在行车道上抱住辅警大腿,揪住辅警衣领。28日21时,哈市南岗区长江路与南直路交口上演了无证驾驶并撒泼的一幕。目前,无证驾驶的周某某已被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2200元。

  “凭什么扣我的车,我就是不让你走。”28日21时,记者在南直路靠近长江路路口路段看到,一名身着反光背心的辅警站在行车道上,一位身着绿色半袖大约五十多岁的女子躺在辅警脚下,双手死死抱住辅警的双腿,大声喊叫。另一名身着红色半袖满嘴酒气的中年女子一只手拽住辅警的脖领子,另一只手推搡辅警。

  站在路中间的辅警告诉记者,他是南岗交警大队的,大队正在长江路与南直路交口例行临检。当检查到一辆三菱车时,发现驾驶员周某某无证驾驶。“当我们要求周某某下车接受调查时,周某某跳下车拔腿就跑,被我的同事按住,我的同事将周某某和车辆带回大队,周某某的妈妈和老姨死死拽住我不让我走。”

  就在这时,一位浑身酒气的中年男子走上前来大声叫骂,中年男子说,躺在地上的是他的母亲,身着红衣的是他的老姨。“家里人晚上一起吃饭,我喝酒了,我弟弟怕我开车被罚就替我把车开回家。”中年男子说,当行驶至南直路快到长江路口时,就看见有交警在查车。他弟弟没有驾驶证,要跑,但被交警给抓住了,交警还打了他弟弟脸。在现场,几名男女一直对交警进行谩骂。在此过程中,被拽住的辅警一直站着没有动作。据周围的围观群众介绍,交警夜查临检,查扣了这一家人的车起了争执。“没看见交警动手打人,只是听地上的女子这么嚷嚷。”一位市民说。

  为防止事态扩大,交警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即刻赶到现场。见到民警,躺在地上的女子仍然不肯起来。身着红衣的女子甚至不时推搡民警,并指着民警的脸大骂。直到22时30分,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几名男女才和辅警一起被带回派出所调查。记者从南岗交警大队获悉,根据现场交警的执法记录仪显示,交警并没有打人。周某某无证驾驶,不服从民警指挥,按照规定对其罚款2200元,并行政拘留10天。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