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香辣牛肉松蓉""金枕榴莲" 哈尔滨中秋节奇葩月饼让人称奇
2014-08-30 19:10: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0日讯 (记者 张隽珊) 中秋临近,哈尔滨市各大卖场、品牌糕点店铺月饼早已上架,为了吸引消费者,许多月饼品牌使劲挥身解数,“奇葩”馅料不禁让人质疑,这些口味真有人吃吗?

红酒樱桃口味的月饼。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在各大品牌月饼销售点发现了许多让人匪夷所思的月饼馅料,玫瑰蜜、香辣牛肉松蓉、蜜蜂香柚、金枕榴莲、芒果乳酪、抹茶红豆、蜜桃、红酒樱桃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这些月饼每块净含量在50至75克,价格在8至12元不等。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好多月饼都是新口味,但还是像蛋黄、椰蓉这样的传统口味买的人更多。买新奇口味的消费者多数都是觉得好奇,买几块尝尝鲜。

  随后,记者购买了红酒樱桃、金枕榴莲、蜜蜂香柚等几种“独特口味”的月饼,发现包装上显示的除了植物油、白砂糖、麦芽糖、食用香精等几种基本配方外,还添加了红酒、樱桃、榴莲、冬瓜、柚子汁、蜂蜜、朗姆酒等配方。记者尝了一下,发现这几种口味的月饼都比较甜,除了“蜂蜜香柚”能明显尝出水果的口味外,其他月饼里添加的“独特口味”并不明显,外形和口感跟传统口味的月饼相似。

各种“奇葩”口味的月饼。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