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龙门大厦贵宾楼雨搭被拆 文物管理站:一类保护建筑不允许拆除
2014-09-22 07:31: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2日讯 有热心市民反映,哈市南岗区红军街上的一类保护建筑龙门大厦贵宾楼前的雨搭被拆除,记者到现场进行探访。

  21日11时许,记者来到红军街85号门前看到,龙门大厦贵宾楼的雨搭已拆除完毕,其正门上方还有水泥墙体裸露在外,两侧墙柱上方还有用水泥修过的痕迹。据资料记载,龙门大厦贵宾楼是哈尔滨最早的一家豪华宾馆,建于1901年,属于“新艺术运动”风格。曾是俄国军官俱乐部(俗称戈比旦乐园)和俄国领事馆。

  记者就此事询问龙门大厦贵宾楼张经理,他表示贵宾楼属一类保护建筑,雨搭是1936年建的。近年来,雨搭整体已非常破旧,上面的玻璃破损十分严重,经常会掉下来。但是关于雨搭拆除情况,张经理表示当时是周六他没有上班,具体事宜他也不能解答。

  随后,记者联系到哈尔滨文物管理站贾英哲主任。贾主任表示,国家规定一类保护建筑不允许拆除,这个雨搭也是不应该拆除的,只有极特殊情况下可以申请迁移,目前管理站没有收到龙门大厦贵宾楼关于这方面的申请。20日接到举报后,文化局稽查人员已到现场调查拆除原因,哈尔滨文物管理站会在调查结束后,派遣专业人员对保护建筑的损坏情况进行鉴定。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