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的哥与外籍乘客语言不通 民警充当临时翻译
2014-09-22 09:07: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孙莹 石岩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 17日22时40分,哈尔滨市巡特警支队哈阿检查站民警吴留峰、赵青安、刘坚、于淼正在执勤时,一辆出租车停在民警面前,司机刘某求助称“警察同志,我车里拉载外国乘客,可是语言不通,不知道他们要去哪。”

  出租车上有3名俄罗斯人,因语言不通,一人一直指着往前走,现在已经快走到出城口了,也不知道他们具体到哪里,做什么。

  民警刘坚、于淼上前,用简单英语对话问及去处、目的地,得知他们打算去牡丹江,民警又充当临时翻译,帮出租车司机刘某和三名俄罗斯乘客协商到达牡丹江所需的打车费用。临别时,一名俄罗斯游客向民警伸出了大拇指,并连说:“Thank you!”。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