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强调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2014-09-23 09:17: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3日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省政府听取宾县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检查指导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的重要要求,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陆昊把哈尔滨市宾县作为联系点,先后于3月下旬、5月下旬两次到宾县就教育实践活动实地调研,参加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当地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陆昊多次了解活动进展情况,作出工作指示。

  汇报会上,宾县县委书记赵革汇报了宾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特别是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情况。他表示,转入整改环节后,宾县县委从抓学习教育、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基层组织、为民服务、矛盾化解、建章立制和经济发展等角度入手,确定了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民生事项3个方面128项整改任务,实行销号式推进,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和哈尔滨市委第七督导组汇报了督导工作有关情况。

  在汇报过程中,陆昊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整改具体情况,与大家一起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路径和方法。

  陆昊指出,宾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省委督导组和哈尔滨市委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下,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开展是好的:注重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认识;注重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注重边查边改,解决实际问题;注重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健全工作制度;注重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注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督导组和哈尔滨市委督导组的要求,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全力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强化专项整治,注重解决群众诉求,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陆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温故知新,既要领会不同阶段的针对性要求,又要把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整体性、系统性要求。当前,既要贯彻落实好“四个防止”重要要求,又要联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严三实”等重要要求。要学习贯彻好省委书记王宪魁和哈尔滨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要求。要建立落实学习制度,既要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更要坚持做好自学。集体学习要选好主题,要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来学,要选省委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来学,要选与宾县发展实际密切相关又有一定理论深度的内容来学。

  陆昊强调,要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问题。一是解决县里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怎么解决?要勇于纠正发现的错误,要敢于处理违纪违规的干部。二是解决群众当中存在的突出困难:要心里真正装着群众,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资金和力量要统筹规划,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干锦上添花的事,有限的资金要用在刀刃上。

  陆昊强调,要从实际出发,建章立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章立制既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又要充分准确地结合县域实际,认清本质,抓住要害。要通过管思想、管制度建设、坚决纠正错误、严肃处理违纪违规干部,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党员干部工作有实质性推动,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和长效化。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