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六旬老夫妻“共度重阳节”晒31年结婚证
2014-10-02 17:5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日讯 (记者 张隽珊) 2日,既是国庆黄金周又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但对于哈尔滨的张大爷来说,这个日子有着更重要的意义——他和老伴31周年结婚纪念日。

张大爷夫妻俩的结婚证。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今天一大早,女儿就拿着早已准备的好的“菜单”来到早市选购,为了庆祝重阳节和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她决定为父母做顿可口的饭菜,“平日里工作很忙,虽然都在一个城市,但陪父母的时间很少,今年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一定要为爸妈做点什么”。

  张大爷和老伴都生于五十年代,两人年龄相差五岁,现在都是退休职工。看着张大爷从抽屉里层拿出的结婚证书,虽有些泛黄但依然平整。张大爷告诉记者,今年的10月2日不仅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更是他们老两口31周年的结婚纪念日。张大爷告诉记者,每年的结婚纪念日他和老伴都会庆祝一下,老伴比较有情调,所以往年他们都在外吃顿西餐,今年节日纪念日赶在一起,张大爷觉得一家人在一起过节更有意义。

  说起他们的婚姻,用张大爷的话来说“一辈子平平淡淡才是福”,他们经历着多数五六十年代的人一样的时代变迁,下过乡、去过工厂、经历过下岗也跟着“下海”经商过,“虽然我们这代人经历了很多,好在现在生活富裕了,日子过的很安稳。这么多年来,我们的日子虽然平淡,但我们都觉得很幸福,现在老了,也对彼此更加珍惜”。

  由于平时热爱文艺,去年,张大爷与往日的好友成立了一支民间交响乐团,因为大多数的团员都曾是专业演奏人员,乐团发展很迅速,现在已经有五六十人之多,“我现在多数精力都放在乐团上,老伴就在家操持家务,我们有什么演出就邀请老伴去当观众,除了能陶冶情操,还看看能给我们提出什么宝贵的意见”。

  看着女儿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老两口始终放不下心,也许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在他们眼里,子女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对于子女工作的忙碌,他们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期盼的不光是白发苍苍时还能相濡以沫,更享受子女的一声关怀问候和一家人的团聚。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