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突出问题重拳出击
2014-10-10 09:52: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整改在线·晒晒整改成绩单”专栏

  齐齐哈尔突出问题重拳出击

  黑龙江日报10月10日讯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齐齐哈尔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抓学习、查问题、促整改、建机制,重拳出击,务求整改实效。

  对城乡低保监管不到位问题开展全面清查,取消低保待遇7572人,新增城乡低保对象3007人。严把食品安全关,重点对非食用明胶、食品添加剂等使用情况进行整治排查,出动执法人员9271人次,检查5891家次,整改2938家次,立案310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点治理教育“三乱”,查处违规补课教师8人,解聘编外临时聘用的违规补课教师3人,责令停止办学、限期整改的违规办学机构6个。强化物业区域整合,全市共完成区域整合31个,查处私拆滥改房屋结构行为208件,查处私占公共用地、私搭乱建行为146件。

  认真总结转变干部作风、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全市对原有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做好废、改、立工作,确定市级层面废止制度4项,修改完善制度7项,新建立制度19项。在反对形式主义上,围绕减少会议文件、评比表彰等方面建立完善7项制度;在反对官僚主义上,围绕清理和化解信访积案等方面建立完善8项制度;在反对享乐主义上,制定市直党政机关“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实施办法;在反对奢靡之风上,围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控节庆论坛展会活动奠基仪式等方面建立3项制度。此外,围绕“走读”干部管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被征地农民转为城镇居民后社会保障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考评等方面工作建立完善8项制度。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