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黑龙江省百岁以上老人达到624人 年龄最长者已经112岁
2014-10-11 07:22:18 来源:新晚报  作者: 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0月11日讯 长命百岁,他们做到了。记者10日从哈市老龄办了解到,到目前哈尔滨市百岁以上老人达到186人,本月新增加8位“十月生日”的百岁老人,寿星王是两位109岁奶奶。据悉,目前黑龙江省百岁以上老人达到624人,年龄最长者为鸡西的于冯氏,今年已经112岁。

  现状

  寿星王是两位

   109岁奶奶

  据最新统计,我市186位百岁寿星中,男性55人,女性131人;本月新增加的8位寿星中,男女各4人。其中通河县2人,南岗区2人,道外区1人,香坊区1人,道里区1人,呼兰区1人。而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分别以百岁寿星人数31人、29人、27人,排在我市各区、县(市)前三名。

  记者从哈市老龄办了解到,冰城寿星王是两位同出生在1905年的老奶奶,今年已经是109岁。

  趋势

  百岁寿星

   50年增百倍

  据悉,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百岁寿星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1958年哈尔滨市第一次人口普查时,尚无百岁老人;1964年第二次人口普查时,百岁老人有1人;1982年第三次人口普查时,百岁老人有4人;到2010年末,哈尔滨市百岁老人已达158人。到目前我市百岁以上老人达到186人。

  百岁老人分布在哈尔滨市各区、县(市),但大多生活在城市里。

  秘诀

  粗茶淡饭

  生活有规律

  几乎所有的百岁老人都没有特意进补过高档补品,也没有进行过高级系统的保健,就是一日三餐粗茶淡饭。但大部分老人生活都很有规律,他们勤于家务、心胸宽广。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