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网购买到假冒飞利浦剃须刀 附鉴别真伪方法
2014-10-27 09:11:03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 在众多剃须刀品牌中,飞利浦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一哥”,在各大商场的个人护理产品中都占有重要地位,不少网购平台上的销售成绩也非常好。

正品(左)印有机号即生产日期。

假刀片的塑料颜色偏黄,刀片有杂质。

  刘先生网购了一款飞利浦剃须刀,却发现这款剃须刀有问题,不是正品。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飞利浦剃须刀,出现了3万多件商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仔细观察发现,同一个型号的剃须刀,最大的售价差距达到数百元。那么,面对良莠不齐的商品,市民该如何选择呢?对于已经入手的剃须刀,又该如何鉴定真假呢?

  10月26日,记者带着刘先生找到了飞利浦剃须刀的售后维修人员。

  机器无生产日期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飞利浦剃须刀是自己国庆期间在网上购买的,因为卖家声称可以全国联保,买家的评论也不错,加上价格便宜将近一半,自己没有多想就“拍”了下来。

  等了几天,刘先生在单位收到了“宝贝”。他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打算炫耀一番。用上“高大上”的剃须刀,刘先生洋洋得意,可这时,同事的一句话让他有些下不来台。

  “这东西网上的假货可不少啊!”同事小吴的一句话让刘先生不舒服的同时也不禁有些怀疑起来,网购的剃须刀是否是正品?为了弄清楚此事,刘先生特意跑到朋友家,与其在专柜购买的剃须刀进行比较,经过一番比对,刘先生感觉自己的剃须刀重量略轻,声音中有微微的异响。

  10月26日,记者带着刘先生来到位于萨尔图百货大楼附近的飞利浦售后进行鉴定。经过检查,售后维修员张师傅表示,刘先生买的剃须刀机器内部“机号”模糊,内部电路结构与正品不同,基本可以断定,刘先生所购买的机器为仿品。

  张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售后方面不会对仿品进行维修服务,所以还是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慎重选择。


 

  想鉴别真假有妙招

  那么,飞利浦剃须刀的真假到底有何差别呢?

  国美电器飞利浦专柜的工作人员表示,仿品剃须刀的机身比较粗糙,电机和内部电路的质量也有差异,使用时容易出现异响、夹肉的情况,寿命也相对较短。另外,一些网上的不良商家以旧充新,将配件进行二次回收组装,存在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

  那么,消费者可否对网购来的产品进行鉴定呢?

  张师傅告诉记者,其实飞利浦剃须刀在外包装和产品机身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防伪标志,不过,通过细心观察,市民还是可以自行鉴别真假的。

  1.飞利浦剃须刀真品在胡须储藏室内或者修剪刀部分,会看到一串6位数字,即出厂日期,比如090902就是2009年9月2日出厂的产品。另外真品除了有串号外,还标注有产品型号、技术参数、产地等信息。对此,张师傅表示,自己也曾见过一些仿品上有6位数的出厂日期,但相对真品字迹要模糊很多。

  2.真品飞利浦贴面网缝系列的电动剃须刀刀头的刀网极薄,而假货刀头的刀网相对较厚。全方位贴面系列的电动剃须刀刀头能三维立体浮动、做工精细、有光泽,而仿品的剃须刀刀头能三维立体浮动,但做工粗糙、缺乏亮度。

  3.真品正面的外壳上只有一个“Philips”标志,购买正品赠送精美锦盒及软袋上标有飞利浦的标志,而仿品附赠的软袋上则没有。

  采访中,张师傅还表示,拆机后还会发现,真机电路板较大,做工精致厚实。不过,张师傅建议消费者,自己没有安装经验和专业工具,最好不要私自尝试拆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