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果戈里大街新增百余免费停车位 同时加设挡车桩实现人车分离
2014-11-10 07:01:11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慧东 刘姝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11月10日讯 为缓解南岗区果戈里大街停车难,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在果戈里大街(文昌街至革新街区间)两侧人行道上施划了百余个免费停车泊位,并分段位设置隔离护栏、挡车桩等空间阻隔设施,实现人车分离,同时新增了停车场指引标识,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

果戈里大街新增的免费停车位。

  果戈里大街沿线不仅是重要商业街区,也是重要交通节点,巨大的交通流量与相对狭小的停车空间,造成车辆随意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人车混行。为此,交警部门在果戈里大街两侧人行道沿线各区段进出口位置分别加装了挡车隔离桩,在路边加设隔离护拦,用以分隔车行道和人行道。为提高青年广场地下停车场利用率,交警部门在两侧人行道增设百余停车位的同时,在果戈里大街沿线增加多个停车场引导标识,引导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存放,缓解果戈里大街以及周边路段停车压力。

  交警提示机动车驾驶人,要遵规按位停车。目前哈市已全面启动违法停车治理行动,除由相关部门依法施划的正规停车泊位外,人行道上不允许停放车辆;停车时要按泊位上箭头标注指示方向停靠;站台、路口、陡坡、人行横道等路段禁止停车。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