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百名老教授组团住养老院“教授楼”
2014-11-10 14:45:22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1月10日讯 人老了,更喜欢在熟悉的环境中,与熟悉的人结伴养老。近日,冰城首栋“教授楼”正式落户润福老年公寓,近百名老专家学者近期将陆续入住。

  据悉,这是为大半生从事科研工作的专家教授学者提供的量身定制的养老服务,首栋“教授楼”共有床位300余张。日前,已经有东北农大、哈医大、哈工程、黑工程四所高校与润福老年公寓签订了专家学者优惠入住协议,近期将有近百名老专家学者入住,他们将成为哈市首栋养老院里“教授楼”的住户。

  “上了年纪,更愿意与老朋友们搭伴养老,互相有个照应。”年过八旬的刘老师与系里的另两位老教授一起考察商量后,决定将他们的家集体搬到养老院。他说,少年时求学、中青年教书,校园里有他最绚丽的人生回忆。如今老了,不习惯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即使到养老院,也还希望能与老同事们接着做邻居。

  当高知遇上高龄,组团定制自己的养老圈子,成了很多年事已高的老教授们的共同想法。“几乎每周都能接待一些高知老人的组团看房团,前段时间为了让他们更直接地体验养老院生活,还让部分高校的退休专家学者们试住了几日。”润福老年公寓冯经理告诉记者,高知老人对于养老,相对于吃、住条件来说,更看重的是文化养老,养老院里的老年大学、各种文化特长社团都成了吸引他们的亮点。一些老教授甚至还提出,想把自己的私人藏书部分捐出,组建图书阅览室,分享藏书经验。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