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受降温降雪影响哈尔滨蔬菜价格上涨 黄瓜等涨幅超两成
2014-11-14 15:12: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4日讯 (刘文满 记者张隽珊) 14日,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因受气温下降及降雪影响,哈市蔬菜价格出现上涨趋势,黄瓜、葱零售价格与上周相比涨幅超两成。

  据14日监测数据显示,监测的24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斤为2.75元,与上周相比上涨5.99%,与上月相比上涨8.55%。韭菜、黄瓜、葱价格分别为3.36元、2.86元、1.83元,与上周相比涨幅较大,均超过两成。

  据了解,每年四季度的下半季度蔬菜价格都会步入正常的季节性上涨通道,属于规律性上涨。此外,11月中旬,受气温持续下降及降雪影响,蔬菜的运输、批发和零售等环节增加了保温设施,蔬菜销售成本增加,价格也随之上涨。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及销售成本增加,后期哈尔滨市蔬菜价格将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