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健康龙江行动中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讲座”在佳木斯举行
2014-11-15 16:4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杨林川 李楠) 14日下午“健康龙江行动中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讲座”在佳木斯市举行。据了解,此次讲座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健康龙江行动”的工作部署进行的,其目的在于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升全民的健康水平。

 

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学军解读实施方案。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主任医师,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学军对健康龙江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又用深入浅出、生动易懂的语言,从中医养生保健的理念和原则、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内涵、日常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疾病的辨证施治以及喝酒与季节的关系、喝酒与人的个性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个精彩的中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讲座。

  佳木斯市副市长朱晓峰主持了本次“健康龙江行动”讲座。他表示,省卫计委领导来佳木斯进行的专题讲座,也是佳木斯市“健康龙江行动”的动员和启动会。这次讲座会,参会人员规格之高、规模之大,也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参会的各部门尤其是活动的各成员单位,既是佳木斯市开展“健康龙江行动”活动的倡导者、参与者,也是落实者和推动者。下一步,佳木斯市将落实任务,把开展“健康龙江行动”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以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促进健康行为、营造健康环境、完善健康保障为重点,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健康龙江”,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健康龙江行动科普知识讲座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龙江健康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