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道路泊车场停止收费 牌子还在人员撤离
2014-11-17 09:0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郎艾迪 马冀 那鹏翔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见习记者许诺 郎艾迪 记者马冀 那鹏翔 王忠岩)  从10月20日开始,东北网在《民生观察》栏目连续刊发了《哈尔滨1.48万道路收费停车泊位遍布大街小巷》系列稿件。近日,记者在对哈市多条施划道路停车泊位的街路回访时发现,很多二三类街路的停车泊位收费牌还在,但收费的工作人员不见了。

15日13时47分,安正街有收费牌无管理员。 东北网记者 那鹏翔 摄

  道里区多条街道免费停车中央大街周边仍收停车费

  15日,记者对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字片”进行走访。15日13时许,记者在安正街与安定街交口看到,街边竖立着停车“公共收费”的牌子,记者将车停到车位内,却一直没人来收费。附近居民张某说,没有人来收费的情况已经好几天了。

  随后,记者在经纬街及中央大街周边街路看到,该区域仍有工作人员对停在行车道两侧的车辆收取停车费。

教化街一处“公共收费”标牌换成“公共免费”标牌。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教化部分区域设“公共免费”停车商场门前仍收停车费

  15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教化商圈周边路段进行采访。在上夹树街上,准备启动车辆离开的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我看路边牌子上写着收费,以为有人来刷卡,我就把卡夹在车窗上去商场了,可我办事来回一个小时都没人来收费。”

  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在复华街、复华三道街、复华四道街、上夹树街、下夹树街、利群街等街道发现,原来的停车泊位线和“公共收费”的牌子都没有变化,许多驾驶员也习惯性的将泊车充值卡放在车窗缝隙中夹好,但期间没有工作人员上前刷卡收取停车费。

  在教化桥两侧、百脑汇门前仍有工作人员持证收费。

  果戈里大街周边至少7条街路不收停车费了

  16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周边区域。比乐街附近的居民薛某告诉记者,比乐街、中和街这些街道停车收费牌还立在街道旁,但是停车收费人员已经好几天不来收费了。

  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人和街、巴山街、黑山街、比乐街、中和街、国庆街、分部街等街道的确没有人员收停车费了。

北宣桥街上一名收费员在一旁休息。东北网记者 郎艾迪 摄

  极乐寺附近分区域收费

  16日12时许,记者在东大直街极乐小区附近及北宣桥街的停车位看到,极乐小区街道对面设有停车收费牌,但没有人员收费;在距离数百米外的北宣桥街路段,有4名收费员仍在持证收取停车费。

  闽江路周边区域因部分泊位停车少取消停车收费

  16日9时,记者在哈市南岗区闽江路闽江市场区域附近看到,闽江江路两侧施划的停车泊位上停了一些车辆。此时,停车泊位没有被完全占满。路旁设置的停车收费牌仍然立在街边。记者将车停入空闲泊位上,平日马上就会有工作人员来收费,但今天记者等待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出现。记者与附近的一些商贩攀谈得知,收取停车费泊位的工作人员有几天都没出现了。

  10时,记者从哈市南岗区华山路与淮河路交口起点处徒步沿淮河路踏查,沿途路边设置的收费标识牌仍然立在街边,但附近都没有见到收费的人员。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