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收废品三轮车撞死骑车人逃逸 交警蹲守26天擒获
2014-11-17 18:2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吴凡 记者 马冀) 10月22日晚,哈尔滨市平房区一三轮车将一骑车男子撞死后逃逸,驾驶人自认天黑无人发现逃跑。哈市交警平房大队接警后在通过前期大量调取周边视频后的缜密分析研判蹲守,终于在11月17日在一废品收购站门前抓获了仍在卖废品的安徽籍犯罪嫌疑人王某。

  10月22日,哈市交警平房大队接到报警称,17时10分许,双拥路上一台由南向北行驶的红色三轮摩托车将前方一名骑车人撞到,驾驶人曾下车试图搀扶骑车人,但看见骑车人满头是血后将之弃在现场,并驾车逃逸。后经抢救医护人员证实,骑车人已死亡。事故发生后,交警平房大队第一时间找到了现场目击证人,但只了解到三轮摩托车是红色的,当时拉着塑料泡沫,有牌子但看不清。因事故发生时天色已黑,当时的监控视频无法有效辨认逃逸车辆相关特征。大队遂组织民警在逃逸车辆可能驶来的三个方向调取早些时候的沿街单位的监控视频,结果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且此后调取其逃逸方向的沿线监控视频也无果。见利用科技侦查破案的手段陷入了僵局,民警随即围绕该车拉载了大量塑料泡沫这一特征展开相关侦破工作。并在怀疑其为收废品人员后,开始在案发地附近27家废品收购站进行摸排走访,并调取其附近的监控视频查找嫌疑车辆。并于案发次日,在松花路上一个废品收购站,摸排到了一台相对较吻合的可疑车辆。

  据负责人介绍,案发后曾有一安徽籍男子在卖了包括塑料泡沫在内的废品后匆忙走了,行迹确实比较可疑。民警随后调取该站监控录像视频,并在10月20号的视频中发现了该车踪迹,但该车号牌仅显示了后两位数是76。在经过公安网检索后,民警得到了唯一的符合车辆车牌号黑L45076(黄牌)。期间,一名事故科民警发现,该车曾在一年前与一台车发生过事故,且现在就保留有该人的姓名及住址。但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该人住址已变迁,无法找到该人。民警遂联系相邻辖区派出所寻找该人临时住址,但发现该人未登记。对此,事故科科长王达判断该人应该还会继续从事收费品行当,并在辖区内各大型废品收购站设置了蹲守点,在长期不懈蹲守下,11月17日11时许,民警在龙滨路某大型废品回收公司门前,终于发现了目标车辆和嫌疑人,并将之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审查。但嫌疑人刘某却拒不承认自己肇事事实。在随后的讯问和大量事实面前,驾驶人先是无法自圆其说。且随后在民警晓之以情,讲明利害关系的情况后,终于化解了嫌疑人心理最后一道防线,并如实承认了撞人逃逸的全部违法事实。对于为什么要跑及不投案自首,驾驶人表示除了心理害怕外,还有侥幸心理,认为天黑没人看见,且自己案发后改变了以往行车路线不会被交警查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