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七成单身男有房比例全国排第二九成女性看重陪伴
2015-01-13 07:04:21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月13日讯 现在的单身男女对金钱、爱情的态度是啥样的?日前,大型婚恋网站世纪佳缘网发布《男女婚恋观系列调查报告》显示,我省男性对于是否有房才能恋爱结婚,多表示“无所谓”,而我省女性则更看重对方是否有房及另一半的陪伴。本次调查全国样本约12.9万份,其中我省有2721单身男女参与调查,男女比例接近1:1。

  72%单身男有房

  调查显示,我省参与调查的单身男性中,10%家庭较为富裕,72%拥有房产,在全国被调查的31个省份中位列第二,排在辽宁之后。对于是否有房才能恋爱结婚,男性多认为“无所谓”,而女性在寻找另一半时大多认为,“没有房子会是障碍,需要综合考虑”,“有房”成女性择偶首要条件。

  对此,婚恋专家认为,女性对待婚姻比男性更为现实,这与女性普遍缺乏安全感有关。在谈恋爱时,女性可能比男性更为感性,但真正面临结婚时,女性往往在物质上更为理性、考虑得更为长远,也更有危机意识。

  九成女性更看重陪伴

  金钱与爱情你会选择哪样?我省女性对于陪伴的关注度高于男性。在被调查对象中,有94%的单身女性认为,与金钱相比,对方的陪伴更为重要,在全国被调查省份中位列第二,排在吉林之后。她们认为,保持爱情长久最重要的因素并不是金钱的多少,而是恋人之间的陪伴和理解。

  婚恋专家认为,陪伴是保持婚姻幸福最重要的因素。随着物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把精力放在工作挣钱上,而忽略了对恋人的陪伴。金钱买不到幸福,爱情最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陪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