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一对五旬夫妇多年自愿无偿献血 用鲜血诠释大爱
2015-01-16 09:15:5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在年过五旬的市民黄玉伏和毛同菊夫妇的家中,一直珍藏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门联合颁发的献血奉献奖证书。证书是黄玉伏夫妇多年无偿献血的一个缩影。

  从1993年单位组织自愿献血开始,20多年来,黄玉伏夫妇始终坚持自愿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万余毫升,相当于5个成年人血量的总和。他们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相关信息已录入储存进中华骨髓库,随时等待着世界任何一个匹配成功的患者。

  谈及自己的献血经历,黄玉伏话语朴实,“社会需要爱心,从传统文化上看,积善行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家卫国的战场需要抛洒一腔热血的勇气,和平年代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同样需要无偿献血的境界,无偿献血昭示着一个国度的文明,唤醒激发人们为整个社会无偿献血的意识是何等重要,帮助别人就是升华自我,”黄玉伏觉得,“无偿自愿”这个字眼的精神实质被商业社会逐渐稀释了,社会需要这种精神。作为普通人,我们可以用自己的鲜血为社会精神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用鲜血证明无私无疆的大爱,这就是他们对道德境界公民责任义务的理解。为此,他们用自己20余年的默默行动作出了精彩的诠释。

  黄玉伏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从心理学角度看,无偿献血是帮助别人奉献社会,完善自我的一个过程。”不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个人层面,献血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坚持。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