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航空公司托运宠物要求各不同 南航:总重不得超过32公斤
2015-01-16 10:25:03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琳琳 赵婧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月16日讯 “我打算带小狗乘飞机去济南,但航空公司说现在的温度不符合托运宠物的条件,托运宠物怎么还有温度要求?”昨天,市民程女士向本报求助。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入冬以来,托运宠物的市民逐渐增多,而各航空公司对宠物托运要求各有不同,在此也提醒市民,想带宠物飞,一定要选准航空公司。

  程女士说,自己和家人订了2月19日海南航空公司的机票想去济南过春节,“家里养的小狗从来没离开过我,所以我想带它一起走。可咨询托运时被告知,室外温度低于-12℃不能托运。托运宠物跟室外温度有啥关系啊?”

  记者就此查询海航官网发现,关于宠物运输,除了对品种、健康状况等有详细规定外,确实对气温做出了具体规定。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在宠物运输途中的任何航点(出发地/经停地点/目的地),天气预报气温在-12℃以下或30℃以上时,不允许将宠物作为行李托运,这主要是考虑宠物的安全。”记者随后查询其他航空公司时被告知,宠物托运都有自己的相应要求。

  记者随后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获悉,虽未做统计比较,但入冬以来宠物托运确有增加,每天有近20只小宠物在机场被托运上飞机。我市一家专业宠物托运公司也表示,入冬以来,平均每个月可接到近30单宠物托运业务,比平时要多,多数是候鸟老人携宠物到南方过冬。“大体都要求检疫后装箱在有氧货舱托运,但各航空公司多数还有自己的要求,有需求的市民应提前了解。”托运公司负责人表示。

  春节临近,去往南方的市民也在增多,您是否也想带自己的宠物一起飞?记者为你打探“宠物托运”那些事儿。

  各航空公司有说法

  海南航空公司:每个航班最多托运3只宠物每个航班最多托运3只宠物;每名旅客最多托运2只宠物,宠物分开独立包装。

  四川航空公司:宠物加容器不得超50公斤能托运的小动物仅限狗、猫或其他玩赏宠物;小动物单独装笼,国内航线装有小动物的容器重量最大不能超过50公斤。

  东方航空公司:家禽小鸟也可托运仅能托运供人欣赏和玩耍的温驯宠物,如:狗、猫、家禽、小鸟等。须咨询确认预订航班机型是否能载运小动物,如无法载运可申请改乘其他航班。申请时间最迟不得晚于客票列明的航班离站时间前72小时。

  南方航空公司:总重不得超过32公斤旅客托运的小动物笼体包装最大体积不得超过40×60×100厘米,最小体积不得小于5×15×20厘米,最大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每名旅客只可托运一只小动物或一对鸟类动物。

  托运要求

  宠物必须装载在有氧货舱内运输,因此,乘客订票时须提前告知,申请托运宠物。在乘机前还须提前确认当天所乘航班是否为有氧货舱,并在乘机当日,在航班离站前90分钟,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

  基本流程

  带宠物进行检疫—提前确认有氧舱—签航空托运单—对宠物笼具消毒—将宠物装箱打包—送宠物登机

  如何收费

  托运宠物一般都是按重量收费:即宠物重量、托运宠物的箱子及携带的食物的总重量,应按照逾重行李进行收费。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