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午睡超半小时易诱发糖尿病? 医生:午饭后最好活动半小时
2015-01-19 08:26:36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琳琳 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月19日讯 “中午打个盹儿,下午精神好。”许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最近,一条“每天午睡超过半小时的中老年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升高”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了,这让不少人感到震惊。这种说法是否有科学依据?记者求证。

  张大爷说,他今年74岁,一直有午睡的习惯,每天午睡时间在1小时左右。前几天,孙子拿着手机跟他说,网上说午睡超过半小时,容易患上二型糖尿病。张大爷说,他很想知道这种说法对吗?他真的需要改一改多年养成的午睡习惯吗?

  午睡时间长真的有可能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内科的陈大夫。陈大夫说,“二型糖尿病是指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对于‘午睡超过半小时,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升高’这一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二型糖尿病的患病诱因与午睡时间的长短关系不大。

  陈大夫提醒说,许多老年人吃完午餐后马上睡觉,这种习惯确实无益于身体健康,建议市民饭后适量活动,过半个小时后再午睡,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