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少年“驰骋”雪野 共怡冰雪情(组图)
2015-01-19 14:2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魏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春颖 魏婷婷)“滑雪节,我来啦,我来啦!”随着孩子们挥舞着雪具响彻雪空的欢呼声,世界雪日亚布力站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正式拉开帷幕。18日,我省140余名滑雪“小发烧友”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中的单双板滑雪表演、单双板滑雪比赛、亲子滑雪比赛和拔河友谊赛等项目中,孩子们在教练员和“后勤”家长的引导下均是表现出色,并还展示了DIY雪雕、雪地画等精彩才艺。

蓄势待发的滑雪“小发烧友”们欢呼着。东北网记者 魏婷婷 摄

少年单双板表演。东北网记者 魏婷婷 摄

滑雪“小发烧友”在双板比赛中表现出色。东北网记者 魏婷婷 摄


家长、孩子和滑雪教练员参加雪地拔河比赛。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开幕式上,孩子们参加雪地拔河比赛。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比赛前一刻,气氛紧张而又欢乐。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单双板比赛中,小女孩首先冲过终点。东北网记者 魏婷婷 摄

  小小“发烧友”驾轻熟路:雪场是我们的“战场”

  雪场中级赛道上,一道道飞驰的小身影,记者注意到有的参赛小选手身高甚至不足1.4米,瘦瘦弱弱的小身板竟然轻松操控重达5、6公斤的滑雪板,令现场的观赛者叹服。

  对于孩子们对于滑雪之所以产生如此大的热情,双板滑雪竞技比赛第一名的12岁小选手言简意骇地解释道:“滑雪很酷、很爽,雪场就像‘战场’一样,我们可以冲锋、驰骋。”这时,记者才明白,天真的孩子们热爱冰雪,就如同战士热爱战场一般,他们对于滑雪板的珍惜,就如同战士对于武器的挚爱。他们在学习滑雪的过程中摔过、疼过,但是从来没有怕过,这是我们成年人所不及的。

  “这些来参加开幕式的孩子都是我的‘兵’!”看到滑雪小“发烧友”们的滑雪技艺越发精湛,亚布力滑雪场儿童滑雪培训班的陈校长骄傲地告诉记者,这些参赛小选手,有现在正在学的,也有学成“归来”的。对于新老学员的区分,在开幕式中的单双板比赛中就足见一二了,对于滑雪技术尚不成熟的小学员,都是由教练员老师辅助完成比赛的,而能够独立完成比赛的,则基本都是滑雪学龄在半年左右的学员。

  最辛苦后勤“家长”:全力支持 助力孩子梦想

  在国际儿童滑雪日当天的现场,随处可见的是孩子们,而孩子们身边都会陪伴着各自的家长,这些家长往往都是背着一个大背包,手拿滑雪板滑雪杖,有的甚至还手里捏着相机,为孩子记录美好的瞬间。家长们明显要比孩子紧张,而只有在孩子们划出赛道终点线的一刹那,表情才得以松弛舒缓。

  做热身运动、穿上滑雪鞋、登上滑雪板、手握滑雪杖,孩子们驾轻熟路地准备着上场的“装备”,候赛区安静的气氛使比赛现场显得十分紧张。“我太紧张了”,从候赛区传来了这样一声感叹,但是这可不是参赛小选手发出的,而是她的妈妈说的。显然,女儿完全没有被妈妈制造的紧张空气所笼罩,而是淡定地等待出场。这个小女孩要参加的是单板滑雪表演,要肩扛儿童滑雪节的宣传刀旗从赛道滑下,事实证明,她的的确是不负众望。在表演赛的的表演队列中,小女孩身处第三排,在表演中第二排的双板小学员产生了“拥堵”现象,眼看就要发生“撞车”,是小女孩眼疾“脚”快,带领第三排小选手突出“重围”,带领第三排的小伙伴们到达了终点。

  “她是熟能生巧,学滑雪五个月以来,她摔了无数次跤,但每次都是嬉笑着爬起来,以前她特别爱哭,而现在滑雪带给她的大多数时间都是笑。”小女孩的妈妈看着女儿率先闯过终点线的身影这样说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