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润儿在黑河调研:发挥边境城市优势 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2015-01-20 08:49: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吕游 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深入到黑河市调研。他强调,黑河市要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开放水平,依托资源禀赋,壮大对俄经贸,刻画鲜明城市风格,树立边境城市形象,为全省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润儿先后深入到二公河产业园区、瑷珲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黑河市城市规划体验馆调研指导。在二公河产业园区利源达对俄出口专用车辆加工制造项目建设现场,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对俄经贸桥头堡作用,加快对外开放,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实现经济社会新的跨越式发展。企业家要利用好这些优势,抓住对俄合作机遇,改变传统贸易模式,利用有利契机,寻求中俄经贸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开拓俄罗斯市场。

  在黑河市瑷珲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实地查看产品生产加工过程和花揪蓝莓植物提纯项目建设情况时,他叮嘱企业要严把质量关、技术关,搞好市场调研和开发,做好宣传、营销工作,抢占市场份额,着力把“瑷珲山珍”品牌宣传出去,把优质产品销售出去。

  在黑河市城市规划体验馆,他强调建筑是城市的历史记忆,体验馆通过新旧历史影像资料的强烈反差和新旧建筑、新老城区之间的对比,使参观者感受到了黑河百年来的变化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黑河的厚重历史文化,充分展示了黑河城市规划建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全面展示了黑河城市发展脉络、建设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格局,打造了一个集艺术创作、人文体验、城市回顾、全方位展示为一体的城市规划体验展馆。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