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今年首批专项巡视7个单位
2015-01-21 08:15: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20日,我省召开第一批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精神,继续在“四个着力”、“两责任一纪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作用,以专项巡视为主要方式,加强对重点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的监督,重点发现腐败、作风、纪律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持续震慑,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

  去年,我省巡视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巡视质量,促进成果运用,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两批巡视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5338件、发现问题线索2192个;目前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调查189人,对92人进行组织处理,组织人事部门对移交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了分类分级处理。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省下步将历时一个月左右,对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省人防办、省机械设备成套局、省地矿局、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省政府采购中心、省社保局等7个单位开展2015年第一批专项巡视。

  黄建盛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形势判断,全面把握巡视方针,准确履行职责要求,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紧迫感、自觉性,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巡视工作的监督合力。

  黄建盛强调,要聚焦主业主责,全面开展专项巡视工作。要在“专”字上下功夫做文章,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加快节奏频率,扩大范围,针对一个人、一件事、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专项巡视;对已经巡视过的地方或部门,要开展巡视回访,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形成震慑、不敢、知止的氛围。要重点把握好准备、了解、报告、反馈、督促整改五个环节,深入发现、重点解决存在的问题。

  黄建盛要求,要敢于担当,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巡视干部队伍。巡视干部要珍惜中央和省委赋予的权威和重托,提高素质能力、敢于担当碰硬,切实克服人情面子的阻碍,努力化解力量不足的难题,树立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努力完成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