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省政协委员潘浩文:心系第二故乡为龙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2015-01-26 14:4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杨帆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 (记者 邓博文 杨帆 王忠岩)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26日上午召开,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香港富泰金融集团总裁潘浩文作了《心系第二故乡为龙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的大会发言。

潘浩文作大会发言。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加快推进龙江发展的关键一年。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加快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时期,建议新常态下龙江经济发展应千方百计采取措施稳经济保增长,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进投资便利化,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理清机制体制上的障碍。

  提升对俄经贸合作的层次。龙江的区位优势之一在对俄贸易经济合作上。今后一个时期,继续提升沿边开放水平,保持我省对俄贸易及经济技术合作的领先地位是龙江经济工作的重要方面。为此,要加快建设对俄出口加工基地和经济技术合作区,努力打造集跨国物流、商贸旅游、进出口加工为一体的外向型经济区域;其次是培育壮大进出口主体,按照进口抓落地、出口抓加工的思路,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大能源资源合作与开发力度,提高地产品出口比重。应抓住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机遇,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做大做强一批进出口骨干企业,支撑龙江对外贸易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扶持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围绕生产、生活、消费和新型服务业等四大领域,积极推动金融租赁、信息消费、文化创意等新兴业态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加快高新技术园区建设,提升高新区的企业孵化、产业集聚、技术辐射等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