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一图读懂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5-01-26 21: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王亮 张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记者 邓博文 王亮 张微)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杜宇新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2014年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就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水平、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开展调研和协商;围绕生态龙江建设,就秸杆资源综合利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加快珍稀野生动物栖息地管护、中华秋沙鸭保护等开展调研和协商;围绕扩大对外开放,就应对“一带一路”战略、加快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建设、文化旅游时尚产业发展等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形成的一系列报告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全年共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协商议政活动22次,组织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26项,报送调研、视察报告和建议案24篇,审查转交提案690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5条。这些履职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提出的许多建议转化为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

  报告中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必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主题、选好议题、求解问题,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务实,改进和完善政协工作;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畅通和拓宽各界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开展政协界别与党政部门之间、界别与界别之间、界别内部的协商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重视和保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加大党派提案的督办力度,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的存在和表达,以民主的作风团结人,以合作的态度研究事。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