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王贵祥:煤价下跌 热费也应下调
2015-01-27 09:45: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我省每年供暖期长达6个月,供暖问题事关千家万户,是主要的民生问题。供暖绝大多数以燃煤为主要原材料,煤价上涨,供热企业成本加大,价格自然“水涨船高”,热费自然会上涨。从2012年开始,受国际国内各种因素影响,我国煤炭产能过剩问题日趋突出,煤炭价格不断下跌。到2014年第4季度,国内标煤每吨已由1000多元下跌到300多元。在这种形势下,市民普遍期望热费随之下调。尽管煤价大跌,热费收缴标准依然不降。

  国家发改委、建设部早在2005年就出台了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各地方制定煤热价格联动机制。但我省暨哈尔滨市煤热联动方案十年没细化。建议省有关部门在2015年出台煤热联动机制细化方案,将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确定合理的供暖价格,让热费阳光化,给百姓一个明白,以维护政府的良好形象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