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加快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5-01-28 09:00: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8日讯 27日下午,省长陆昊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所在大庆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商龙江发展大计。

  大庆代表团发言积极、气氛热烈。赵铭、夏立华、刘扬、江廷科、丁扬、包军、曹丽、邹磊、冯忠宏、陈国彬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报告准确把握省情,突出问题导向,分析发展不利因素及发展优势、潜力、机遇清醒深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挑战和复杂局面,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环境,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紧紧围绕实施“五大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路径清晰,可操作性强。代表们分别就能源大省转变发展方式、资源型城市加快发展接续替代产业促进转型、扩大增量带动工业结构调整、留住和吸引高校毕业生在龙江就业创业、深化对俄全方位合作、多渠道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加快农用电网改造、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扶持壮大皮革产业、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

  陆昊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回应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人大监督等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省政府要严格遵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政府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集中全省智慧、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更是接受监督的过程,既要听建议性意见,更要听认识不一致的意见、听批评性意见,这是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保证。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我们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不断改进工作。

  陆昊说,大庆市无论是经济总量水平还是城市繁荣程度,都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前,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与中石油公司紧密配合,为油田发展多种产业服务,加快推动与中石油合作的重大石化产业项目,促进大中型国企技术外溢,挖掘释放发展潜力,切实抓好已经落地的忠旺铝业、沃尔沃汽车等一批非油重大产业项目投产达效,延伸工业产业链,积极应对大庆油田调减产量对全市经济产生的影响。要创新体制机制,作为一个由工业文明催生发展起来的城市,在转变思想观念上要走在全省前面。借助高标准城市建设、城市繁荣和产业项目建设方面的积累,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法治和信用意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合作,留住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创业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孙永波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