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吴群红:重视和解决中青年医生过劳死现象
2015-01-28 09:43: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车轮 苏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协委员吴群红  

  黑龙江日报1月28日讯 省政协委员吴群红认为,中青年医生过劳死的原因有四点,首先是劳动强度大。第二,不合理的医疗资源配置格局。对基层诊疗水平的不信任造成三甲医院人满为患、供需失衡,中青年医生过劳死现象基本都发生在三甲医院内。第三,精神压力大。公众对医疗工作的误解,医患关系紧张以及科研学术压力。第四,“医者不自医”现象严重。

  吴群红建议,限制医院超大规模扩张、增加大医院医生的人力配备,减轻医生超负荷工作;合理分流患者,大力发展社区医院,减轻三甲医院负担;提高包括医学院毕业生在内的医生薪酬待遇,吸引医学院毕业生回归本行业;改革现有卫生管理体制,建立三甲医院与社区医院一体化健康改善体系;从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国外处理医疗纠纷由第三方介入解决模式、推行强制休假制度等解决医生压力大问题;协调科研与临床实践之间的关系,寻求更加公平有效的职称评定及绩效考核方式;医院内部建立专门医生休息室,完善倒休轮班制度,定期组织医生体检等。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