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网上应聘先交机票钱 女子误中骗子套出国务工被骗5000元
2015-01-29 10:08:3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杨晓帆 冯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近年来,不少市民将目光投向出国打工,并从网络上收集相关信息,这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日前,市民陈女士在网上应聘出国务工就被骗走了5000元。

  网上应聘先交机票钱

  1月5日,陈女士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时,看到一则招聘人员前往韩国工作的信息。陈女士觉得,自己符合招聘条件,就按照网上预留的号码拨打了过去。

  电话中,对方表示是帮助一家韩国公司在中国招聘员工,工作地点在韩国。在询问薪金等待遇后,陈女士越发觉得这份工作适合自己,于是提出应聘。简单了解陈女士的情况后,对方表示符合应聘要求,但因工作地点在韩国,需要陈女士先交付往返机票钱5000元。陈女士没多想就爽快答应了,随后来到约定地点将5000元钱交给了对方。对方表示会尽快帮其买票,安排好出国打工的时间后再与她联系。

  钱交了人没了

  几天过去了,陈女士始终没有接到对方的电话。看着准备好的出国物品,她有些坐不住了,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不了解出国务工方面的知识,只听对方一面之词就相信自己能出国,现在想想才觉得不靠谱。”陈女士懊悔地说。

  陈女士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调取案发周围的监控录像,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最终确定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14日凌晨,正在网吧上网的黄某被民警抓获。

  没钱回家动歪念

  今年21岁的黄某是吉林省汪清县人,一直在外打工。由于花钱没有计划,临近年末准备回家时,黄某才发现打工赚来的钱已所剩无几,就动起了不劳而获、上网骗钱的歪念。

  黄某交代,他刚发布“韩国公司招聘员工”的虚假信息后,就接到了好几个应征者的电话,自己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把钱送来了。

  “现在不少人都想出国打工,但由于不了解出国务工常识,导致诈骗分子乘虚而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搜索招聘信息时,一定要先辨别真伪,谨防一时疏忽误入骗子圈套。同时,要选择正规、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对外劳务企业办理出国务工手续,并与相关企业或国外雇主签订书面合同。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