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启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办电话卡核验身份证
2015-01-30 17:5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 (记者 张广义) 记者从30日召开的黑龙江省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黑龙江省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力争将全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提高到90%以上。

  据悉,黑龙江省目前尚有非实名电话卡500万张左右,约占全省用户数量14%。2015年,黑龙江省各类实体营销渠道将全部实现对入网电话用户身份证信息的联网比对和系统自动录入,全面清理各类营销渠道违规售卡行为。

  此外,自2015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各类实体营销渠道要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在为用户办理入网手续时,必须核验本人居民身份证,并通过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对于在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基础电信企业要在其办理新业务、更新电话卡时要求其进行补登记,但不得擅自加重用户责任,要求用户变更资费套餐。

  为畅通社会举报渠道,省通信管理局还设立了举报电话,公众如发现出售非实名电话卡行为,可拨打12300进行举报,或者通过邮箱(hljhkjb@163.com)和网站专栏(www.hlca.gov.cn)举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