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来我省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5-01-31 10:36: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27日至30日,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15安全生产督查组来我省开展综合督查工作。30日上午,省政府向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工作汇报会在哈尔滨举行,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与督查组交换意见。

  连日来,督查组先后到双鸭山、绥化两个市,4个县(市、区)以及20家企业进行督查,与5个重点产煤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

  在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督查组认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具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隐患整治、加快推进煤矿整顿关闭等五个特点;但也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安全监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和不足。

  就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黄玉治强调,要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持依法治安,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推进煤矿整顿关闭,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规范煤矿托管工作,提高托管煤矿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龙煤集团安全管理,提高企业安全保障能力。

  陆昊代表省政府对督查组冒严寒深入基层和企业生产一线,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谈话座谈等方式开展检查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督查组实事求是地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也鲜明地指出了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7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切中要害,很有针对性。这既是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一次重要的检查,也是一次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当前,我省安全生产结构性问题和矛盾突出,形势严峻,我们要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要求和部署,落实督查组重要意见,明确并落实各类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级各领域政府部门的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着力解决煤矿、危险化学品、地下人员密集场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严”和“狠”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省政府安委会将召开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

  副省长胡亚枫汇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