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长安城环境脏乱急盼新物业 居民投诉:物业打折收费后弃管
2015-02-06 10:07:04 来源: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2月6日讯 “去年,物业给小区每位业主发短信,承诺预交2015年的物业费可以打七折,如今物业却突然弃管了。我们交了费,却享受不到服务。”近日,家住长安城小区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

  刘先生说,最近小区里贴出通知称,从2015年1月起“品尚物业”退出小区的管理。小区遭弃管后,生活垃圾都清运不出去了,环境卫生极度下降。记者随后来到长安城小区,在E10栋附近看到,居民楼附近多处堆放着一米多高的生活垃圾。业主们告诉记者,物业弃管后,先锋社区临时接管了小区的保洁工作,可能是小区的面积大太,生活垃圾根本清理不过来,单元楼内也无人清扫,环境脏乱,损坏的单元门无人维修。

  小区居民赵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去年10月19日自己收到的“物业费预交优惠通知”,还有自己交纳2015年物业费的票据。赵先生说,去年他去物业交费时,物业向居民承诺提前交下一年物业费可以打七折。当时他就跟许多业主一起提前交了一年的物业费,如今物业却突然弃管了,交了费也得不到相应的服务。

  记者按照居民提供的电话联系品尚物业,但始终未找到人。南直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工作人员说,品尚物业在去年11月份提出想退出小区的管理。今年1月,正式撤出了长安城。品尚物业退出时,将清运垃圾的车辆都撤走了,由办事处和社区临时接管小区保洁。长安城小区分为三期面积较大,共有58栋楼,约有5600多户居民。现在办事处已订购了小推车,正在加快垃圾清运的速度。

  道外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表示,品尚物业退出后,由南直街道办事处和先锋社区暂时代管,负责小区环境保洁、垃圾清运和供水二次加压。社区准备向每户居民收取100元费用(高层200元其中含100元电梯费),所有经费收支全部公开。目前原物业还未办理完交接手续,物业办正着手为小区选聘新的物业,部分居民已交的2015年物业费,将由原物业移交给新物业。

责任编辑:李澄

【聚焦】哈尔滨物业口碑榜 且看网友对物业的爱与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