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第六届科研院所发展论坛在哈召开 赵敏出席并讲话
2015-02-06 20:00: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衣春翔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省报记者 衣春翔 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6日,以“激发人才潜能,推动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六届科研院所发展论坛在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举行。省内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汇聚一堂,研讨谋划创新发展路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赵敏出席并讲话。

  赵敏指出,全省科研院所在过去的一年成绩喜人,在出成果、聚人才和促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但随着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科研院所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形势逼人。面对挑战,科研院所应坚定发展壮大的信心,认识到未来靠人,要以“三个转变”为引领,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起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念。

  赵敏强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科研院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院所应该牢牢抓住以人为本这一核心,不断推进院所自身改革,把人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最大限度释放人才的创造力,把科研院所建设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最好平台。面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科研院所应该发挥区域创新体系中的中坚力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改革,把握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服务我省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省科研院所发展论坛是由赵敏倡导发起的,目前已举办到第六届。论坛每年一个主题,围绕科研院所发展的核心命题展开深入而务实的探讨,在促进我省科研院所的改革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林新做了“关于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政策”的报告,对我省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科技成果转化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