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在京黑龙江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陆昊出席与大家交流
2015-02-09 09:03: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2月9日讯 日前,在京黑龙江企业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在京黑龙江企业家对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企业家就营造好的发展环境、讲信用讲公平、提高政府系统干部专业化水平、加大在京黑龙江企业家回乡投资支持力度、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等问题先后发言。陆昊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交流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陆昊指出,当前龙江经济发展遇到新挑战,需要企业界对龙江经济发展的形势看准看透,看到龙江经济发展的潜力和真正的投资机会,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情况找准方向和切入点。中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完全符合龙江实际,切中我们发展中的要害。龙江要应对能源经济结构问题对经济发展的挑战,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必须靠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靠法治来解决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问题。推动国企改革、激发民营经济活力都是目前改革的重要切入点。

  陆昊强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做好两件事:一是集中全社会智慧,把龙江经济发展的潜力和机会梳理清楚,民营经济要找准切入点;二是深刻反省龙江整体发展环境的问题,找准真正制约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性、本质性问题,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制度规则意识、信用意识、市场经济意识,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民营企业家要相信党和政府,敢于挑战发展中遇到的各种不公正现象,并通过定期组织分行业研讨等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下功夫多研究产业发展情况、市场需求和新商业模式,带头讲法治、守信用。陆昊还就民营企业家如何成长、如何准确把握龙江的产业机会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洪袁舒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关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