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黑龙江40款白酒被曝不合格 北大荒北方佳宾等上“黑榜”
2015-02-09 09:16: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褚晓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9日讯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2014年白酒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其中我省包括北大荒、呼兰河、得莫利等共40款白酒产品,因酒精度与标签不符及甜蜜素、糖精钠超标等问题被曝不合格。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应注意避免购买被曝光的不合格品牌白酒,若购买到同一批次的问题白酒,可凭销售小票到购买单位进行退货;若发现不合格白酒仍在销售,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共抽检样品3000批次,样品涉及全国30个省(区、市)1147家生产企业,抽检项目包括酒精度、固形物、铅、甲醇、氰化物、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等8项。检出不合格样品278批次,其中我省共40款产品,涉及不合格项目6项,为酒精度、固形物、氰化物、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

  对于抽检当中不合格的白酒企业,我省食药监局已责令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封存问题产品,对经营单位未履行进货查验、经营条件或经营环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要求的,立即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将依法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

  此外,对于不合格白酒产品涉及的生产企业,我省食药监局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召回问题产品,彻查原因,限期整改。原因未查明,整改未到位,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对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卫生条件、人员管理等不能持续符合许可规定的,必须依法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同时,坚决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黑窝点、黑作坊和销售不符合规定的散装白酒经营单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