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市民去海南能带爱车 铁路快运班列直接运抵
2015-02-09 09:38: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2月9日讯 记者8日从铁路部门获悉,9日,铁路部门新开行的黑龙江直通海南自驾游小汽车运输快运班列再次发车。据了解,第二批有54辆私家车将从平房火车站通过铁路发往海南海口南站,16日这批车主就可以在海南自驾畅游了。

开始装车

装车完毕

满载年货

  8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平房火车站看到,几十辆私家车已经停在货场大院等待装车。记者了解到,很多车辆的后备箱和后座都装了年货,如五常大米、秋林里道斯红肠等等。

  平房火车站站长杨振荣介绍:“这是铁路部门一种新型货运产品,以往是按照车厢和吨计费,现在是按照台来计费的。首趟班列是1节车厢10辆车,第二趟原定5节车厢,因为预约的车辆很多,特地又增加了2节车厢。”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自驾游班列的收费由运费、装车费以及保险费用组成,参考价格为3000元左右,但需自己将车开至平房站、购买保险、到海南海口南站提车等。

  记者从哈铁国旅了解到,如果车主将车辆直接送往哈铁国旅,只需要签完协议直接交钥匙即可,所有中间环节均由哈铁国旅代办。待爱车运抵海南,车主可直接到哈铁国旅海口分公司提车。哈铁国旅参考价格为1类车(7坐以下)单程4600元。

  快运班列流程

  预约登记

  提前拨打12306或哈铁国旅电话0451-58816199预约。

  收车引导

  开车到平房火车站,核对车型后引导停车、为车辆编号等。

  安检查危

  和车主共同对车体外观等进行拍照、填写车内物品清单,检查车内物品(车内不许携带超100公斤的物品;不能有易燃易爆等违禁品或毒品;车内油量不要超过油箱的三分之一。)。

  组织装车

  装车前由外勤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确保车体合格,然后进行装车。

  付款制票

  装完车后,车主在内勤货运人员指导下填写运单,然后制票,车主付款。

  班列运输期限是7天,7日后货主就可以到海南海口南站凭票取车。

      

责任编辑:关虹

【专题】世界虽然那么大 但我还是想回家

【专题】2015年春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