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绥芬河建民用机场获批 “十二五期间”我省机场总数将达15个
2015-02-13 08:49: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11日,我省呈报的《新建黑龙江省绥芬河民用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我省新建绥芬河民用机场。目前,我省已有哈尔滨一个干线机场,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鸡西、加格达奇等10个支线机场。

  绥芬河民用机场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新建一条长25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6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4500平方米、站坪机位4个;配套建设空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9.44亿元。该机场建成后,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

  近几年来我省机场建设发展迅速,共有11个机场、189条航线。其中作为唯一一条干线机场的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就占了159条航线。其余10个支线机场分别位于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大庆、鸡西、加格达奇、抚远。作为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从1979年建成通航到2009年,历时30年实现旅客吞吐量从100万到600万的阶段性增长。从2009年到2013年,凭借我省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和对外开放活力不断增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仅用了4年时间就实现从600万到1000万的历史性突破,正式跻身国内千万级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在干线航线上,哈尔滨机场新增了洛阳、扬州等通航城市,加密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三亚等主要机场的航班,提高了哈尔滨至主要城市机场通达性。在支线航空发展上,除大庆和齐齐哈尔外,所有支线机场均实现了与哈尔滨通航,加上蒙东海拉尔、满洲里、通辽等支线航线,构建了以哈尔滨机场为中心的覆盖省内及蒙东各支线机场的支线航空网络。目前,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深航、韩国韩亚等2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投入运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47条,通航城市80个,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国内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欧洲、美洲主要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新建建三江、五大连池、绥芬河机场,届时我省机场总数将达15个。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