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新春走基层】80后女领队初二起飞陪“家人”国外过“洋年”
2015-02-21 09:5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记者 吕博) 20日是大年初二,按中国人的习俗该是回娘家的日子,可黑龙江商旅“80后”女领队黄娜娜却要带领着16位团友直飞韩国首尔,开启六天的异国新春之旅。

黄娜娜的生活照。

  20日11点50分,记者在哈尔滨机场国际航站楼一楼入口处见到了正举着绿色导游旗等待团友的黄娜娜,趁着游客还没到,记者与她聊了起来。黄娜娜告诉记者,她从事领队工作已经3年时间了,带领的出境旅游团队加起来有200多人,去年她也没在家过春节。“今年还比较幸运,昨天和家人一起过了大年初一”,黄娜娜说家里人已经习惯了她过节带团走,并能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

黄娜娜给团友发护照。

  黄娜娜告诉记者,受目的地国家签证条件放宽利好消息的影响,选择出境游的市民逐渐增多,今年春节黄金周旅行社出境游的人数首次超过了境内游。短途泰国、韩国、日本成为热点国家,长途的美国、澳洲最受青睐,休闲度假型的海岛旅游和邮轮旅游也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亮点。“我们单位17个领队,过节期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都‘飞’国外去了” 。

黄娜娜与团友们一起侯机。

  “春节期间带团需要提醒团友注意的事项肯定比平时要多,无论是景点还是购物点到处都是人。”黄娜娜对记者坦言,作为领队必须要认真负责陪客人走完全程,满足客人的需求,最关键的是确保客人的安全。她这次带的16人团队大多数成员都是年轻人,素质相对较高,购买能力强,协调性也比较好。黄娜娜兴奋说,“我早早建了微信群,把团友们都拉进来了,最近大家一起在群里讨论准备工作,互相提示,虽然还没见面但已经像一家人一样亲近了”。

黄娜娜在登机口留影。

  采访间,团友的陆续报道,让黄娜娜忙碌起来,她告诉记者说,虽然剩下的几天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但能与团队里的“家人”一起去境外过“洋年”,去体验异国的春节,同样是一件幸福事儿。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